冬荫功汤—泰拳的力量来源

我哒,我哒,我哒哒哒哒哒哒哒哒,我萌萌哒。。这是来之泰国的傲娇,这是来之tony jaa的光荣,这是废话。。


冬荫功汤呢,其实就是酸辣虾汤的意思,冬荫在泰国就是酸辣的意思,而功就是虾汤的意思,所以『冬荫功』就是酸辣虾汤,无非念起来比较有异域风情和气势。其实这个就是装逼的格调。我给你们举一个例子:《迷失东京》听起来就是很屌的名字吧。。英文原文也很有逼格《Lost in Translation》,可把东京换成别的地方可能就不一样了。


迷失巴黎:《Lost in Paris》怎么都像是时尚爱情片

迷失北京:  《lost in beijing》一个屌丝奋斗而失败的故事

迷失驻马店:《lost in zhumadian》感觉是黑煤窑人口拐卖的故事

材料

鲜虾(最好是大沼虾)、草菇、小番茄、秋葵、小圆茄子(其实蔬菜可以随便搭)、香茅草、南姜(可以用姜片)、柠檬叶(可以用柠檬汁)、小米椒、椰浆、水、鱼露、糖、青柠檬汁、虾酱


操作

1.草菇、秋葵、茄子都切开,香茅切段,姜切丁备用。

2.锅里加水烧开,放入虾酱、香茅、姜、小米椒、柠檬叶(或者柠檬汁)中火煮8分钟等香味出来。

3.然后放入草菇、秋葵、茄子煮大约5分钟。

4.然后放如番茄煮个3分钟,然后放入虾煮2分钟的样子。

5.这个时候加如鱼露、糖,然后加椰浆和水搅拌均匀,煮开就可以关火了。

6.滴入青柠檬汁就可以上桌了。可以买几个泰国的小锅摆摆造型。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