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羹汤

有个读者的爸爸身体不好,只能吃流质,所以最近基本都发汤,希望她爸爸早点好吧。

如果还没好的话,差不多我以后每周会发一次汤羹吧。祝一切顺利。


冷笑话:

男:女神,你对我真好!

女:你准备怎么报答我啊?

男:我准备以身相许!!!!

女:你这不是报答是报复。

材料

干香菇(泡发)、瘦猪肉、酱油、糖、淀粉、香油、醋、胡椒粉、盐

以下材料可有可无

竹笋、杏鲍菇、胡萝卜、葱、姜丝


操作

1.用葱末、酱油、糖、胡椒粉腌制猪肉丝,抓均匀,然后放个10分钟(可以加个鸡蛋)。

2.大火烧滚水,然后把竹笋丝、胡萝卜丝、香菇丝、杏鲍菇丝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小火焖煮20分钟(最好把前面发香菇的水加进去)。

3.把之前腌制好的猪肉丝,裹上适量的淀粉捏一捏。

4.把猪肉丝放入锅内,火开倒中小火,加入一些盐、酱油、香油、胡椒粉,大火煮开后小火煮。

5.用水淀粉倒入勾芡,需要慢慢的绕圈倒,倒完过3秒,然后慢慢搅动,等水在滚开就可以关火了,然后装碗上桌。

感谢我妈的出镜手。哦耶。


评论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