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牛肉烧

最近我一直在向健身人士道歉,为了自己的愚昧无知,为了自己的傻逼。但是人不傻逼枉少年不识愁滋味,所以你们请原谅我,以后也要帮我。今天这个姜汁牛肉烧也是尽量减少油和盐的使用,尽量做健康。


最近的冷笑话都不写了,对不起群众的,主要原因是搬家什么的,我会努力的,米娜桑。

材料

牛肉(可以用那种吃火锅的牛肉片,不过尽量别用肥牛)、青葱、洋葱、姜泥、酱油、糖、料酒


操作

1.把牛肉准备好,因为我用的是牛肉块,所以在快要完全解冻还硬的时候去切成了薄片,大家也可以试试看,买来新鲜的,马上都冷冻室,大约40分钟,没冻上冰但是又硬了,这个时候最好切。然后把牛肉片用姜泥(最好现磨)、酱油、料酒、糖(可以不放,放也就是2-3克)腌制个10分钟入味。

2.趁腌制牛肉的时候,把洋葱和葱切好,葱白和葱绿分开,切的时候刀沾水,这样不会熏眼睛。

3.腌好的牛肉,放倒不粘锅里,不要用油快速翻炒倒里面变色,马上捞出来。大家一定会觉得这个步骤会粘锅,所以在点火之前切姜片,把姜汁涂满整个锅底。情况会好一些,然后就是腌制的汁也好倒进去。

4.盛出牛肉之后(应该会留点汁水),迅速把洋葱丝和葱白放下去翻炒到洋葱变软(就是黄黄的半透明的那样)。

5.然后把之前的牛肉倒回锅里翻炒一下,加入葱绿就好了,如果喜欢就放一些黑胡椒什么的就行了。如果说你觉得麻烦的话,可以先用小火炒洋葱,炒倒洋葱变软,不用加油,炒出洋葱的汁水,在放牛肉,炒到变色,然后在煮个2分钟也就好了,如果还怕焦或者粘锅就加个小半碗水就好了。反正一定是无油的。


评论 ( 1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