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芦笋咖喱饭(毫无基础版本)

这个很简单,味道也还行。只是自己做的吧总觉得不怎么样,想象中的场景应该是一个萌萌的姑娘刚刚开始学煮东西,这个也做不好,那么个做不好,最后男朋友实在看不下去,然后给她做的咖喱。

大概就是,不会做就不会做呗,能在一起就很开心了,是你就好了,并不需要你那么贤惠,如果有想吃的就和我说,我给你做呗。

|

|

|

|

|

|

|

|

当然了,变胖就分手了!!!!


材料

咖喱块、牛肋条、洋葱、胡萝卜、毛老师、芦笋、白米饭

操作

1.在锅里放一点点油,用小火烧热之后,放入大量切好的洋葱。洋葱切的时候,切二刀就用水把刀冲一下,然后不擦干就去切,这样就不那么容易哭了。


2.小火慢慢炒洋葱,等香味出来之后加入切好的牛肉块,继续小火慢慢的炒。全程小火不容易糊,而且油也不会溅出来,可惜你要不断的翻炒。


3.等牛肉完全没有血色之后,加入切块的胡萝卜和马铃薯,虽然胡萝卜和马铃薯并不是必须的,但是这样可以平衡膳食。


4.随便炒一下,感觉胡萝卜和马铃薯都热了,加入开水,开水要刚刚没过食材,然后盖上盖子,大火煮个10分钟,等胡萝卜和马铃薯都变软。中间可以打开看看,如果觉得水实在太少,就加一些热水。


5.用筷子扎一下胡萝卜和马铃薯,如果很轻松就可以扎就去,换小火,加入买来的咖喱块。


6.把咖哩都拌匀之后,然后用小火继续煮个20分钟入味。


7.关火,把实现用开水煮熟的芦笋放进去(不进去煮的主要原因是不希望芦笋变老),有这个鲜绿色会好看很多。


8.配上白米饭,可以吃一顿了,单身也可以做咯。



评论 ( 1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