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啤酒


啤酒加红茶,这种独特的喝法是很有意思的,特别是针对女性,啤酒本身所有的苦味被红茶的茶位冲淡了,但是入口之后口感不会太涩,等完全喝下去,红茶的甘甜味加上啤酒的回味会形成一种新的口味,对于不会喝酒的女性,这种就是果味酒以外的另外一种选择,当然对于喜好酒味的人这样就会冲淡酒味并不喜欢,可是如果考虑用麦芽浓度较高发酵时间比较久的啤酒兑着冰的蜂蜜红茶,加一点点柠檬汁,会形成一种新的口感,醇厚微甜,入口轻松,而且不容易喝大,确实是适合妹子们聚会的饮料啊,当然我说的是没有男性比较放的开的豪放聚会咯。


材料


啤酒(最好是生啤或者浓郁一些啤酒,麦汁浓度大于10%,我用的是台湾啤酒纯酿,其实百威就ok),红茶(用个茶包包一下)、蜂蜜、冰块、雪克杯(调酒用的,没有也没有关系,多搅拌就好了)、柠檬



操作

1.用滚水冲泡红茶,泡1分钟把茶倒出来,然后在冲水,1分半倒出茶,然后在冲水1分半倒出茶,稍微放凉一下。


2.把红茶倒入雪克杯的1/2处,然后加入冰块到8分之一处,浓度可以调节,盖上雪克杯,摇匀,然后加入蜂蜜继续摇匀。没有雪克杯请用勺子搅拌。没有蜂蜜用白砂糖,但是要加冰块前加。


3.红茶倒入啤酒杯的1/3处,记得红茶泡沫也要,但是冰块不要。


4.把啤酒沿着杯子慢慢倒入,这样红茶和啤酒就会形成两层,层次分明。


5.上小菜,喝酒。



评论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