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草莓炖蛋

冷笑话:

女朋友问男朋友“亲爱的,我美么?”

男朋友“美!美得不得了!简直太美了!”

女朋友“切,你是怕伤害我才这么说的吧”

男朋友“不,我是怕上海我才这么说的”

女朋友“你大爷的”


ps:感觉“你大爷的”成为我这里捧哏的口头禅了。


材料

鸡蛋、牛奶、草莓、白沙糖


操作

1.鸡蛋加入白沙糖打散,要打到糖充分融化,要打很久。

2.如果没有融化糖没关系,因为要加牛奶,牛奶和鸡蛋液是2:1,其实1:1也可以的。

3.然后用过滤网把泡沫和蛋筋去掉,这样才足够细腻柔滑。

4.把处理好的蛋液分别注入2个小碗里,然后用耐热保鲜膜包好,不然有洞的,而且水蒸气进去就不好吃了。

5.然后放入上汽的蒸锅里隔水蒸12分钟,记得用中火。

6.平底锅小火加热,然后加入2勺糖用筷子不断的搅拌等砂糖微微融化,把火关掉,然后继续搅拌到糖完全融化形成黄色的焦糖液。

7倒在铝箔纸上等糖凝固形成说不清楚的样子(这就是抽象艺术作品,我表达的是一个思维,其中的扭曲你们看懂没)

8.把蒸好的炖蛋取出放凉,上面放上草莓切片,配2个草莓叶子,然后插上焦糖片就好了。多么的美丽啊。

9.吃。


评论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