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冬瓜露

夏天来了饮料还是不能少的,碳酸类的饮料是高糖分的,喝多对健康益处不大。要少喝碳酸饮料。接下来我会整理一些相关的东西给大家。

这个冬瓜露,冬瓜和黑糖的比例基本上是10比1,当然如果你喜欢吃的甜,可以7比1或者5比1,因为这个是熬浆,后面是用来冲水喝的,所以糖多问题不大的,另外糖多不容易坏。我有的时候喜欢在水里加蜂蜜做成冰块,这样可以把冬瓜茶做的清淡一些,冲成冬瓜茶的时候中间可以加一次水,一样很好喝。然后据说冬瓜可以消水肿加柠檬冲泡也可以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材料

冬瓜,黑糖,柠檬,冰块


操作

1.买来的冬瓜把洗干净,然后把皮去掉,尽量买嫩一点的,2斤左右的小冬瓜里面筋没那么粗,肉也细嫩的多,汁水也足。

2.把冬瓜切成小块,然后用料理机打成冬瓜泥,如果没有料理机的话,切一些也好啊,为啥用嫩冬瓜也是因为好切。

3.锅子里放黑糖(先放一勺),小火慢慢煮成金黄色的焦糖,然后把冬瓜泥倒下去慢慢煮出水来。

4.放入剩下的黑糖,继续小火慢慢的煮,不要走开,要慢慢的搅动,大约要二个小时才能慢慢煮成冬瓜浆。

5.差不多煮成这样的咖啡色透明状就好了,然后用玻璃瓶装起来(事先消毒瓶子),平时要用的时候,几大勺冬瓜茶然后加一片柠檬然后用温水冲开,然后加入大量的冰块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16 )